通过相机传达最美丽的手办和模型

个人站:http://semiotaku.club/
拍摄合作需求欢迎私信

Bandai 1/144 HGIBO 01 ASW-G-08 巴巴托斯高达 评测

这次评测的是10月新番《机动战士高达 铁血遗孤》中由主角方所驾驶的的ASW-G-08 巴巴托斯高达,在第一集后半段大放光彩的巴巴托斯高达立马引起各种好评,这里就先不谈动画了。在《G复国》系列的低人气和《BFT》的各种乏力的兼容素体之后,完全脱离旧系列的设定,以及由曾经设计OO系列座天使高达的鹫尾老师一手操刀的巴巴托斯高达自然也被万代给予厚望,模型商品化的信息也和当年AGE一样于动画化消息同时发布。系列首款的主角机巴巴托斯之前还处于半脱销的状态,日本那边是上架就扫空,国内目前大货也陆陆续续上市了,玩家可以放心前去购买了。废话也懒得说了,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款套件的素质如何!

本体配色依旧是高达系列传统的白蓝黄三原色为主旋律,于第一集首次于CGS基地底部作为动力炉登场的第一形态,满满一股临阵磨枪的感觉(尽管实际上就是)。



个人非常中意此次巴巴托斯的头部造型,两颊的黄色居然是靠分色还原,天线这里自然是已经去除了安全卡榫,眼部设计较小,大部分情况下这对小眼睛很难有存在感(但个人很喜欢!)




除了胸前红色标示使用贴纸还原外,其他部分均为分件,结构简单但装甲下的细节小而不失精致。


第一形态下两臂为非对称设计,左手臂安装有防护用小护盾,这一块在设定上应该为浅蓝色,这给各位玩家在后期补色增加了一定的工作量。因为要给“骨架套装甲”的设计让步,整条小臂左右合的结构在正面留下了一条结合缝。


肩膀完全是开放式结构,单薄的装甲也暗示后期会陆陆续续推出的各种扩展包的可能性。1000日元的套件只给了一对空心手也情有可原。


背包则是更有一种“背包”的感觉,没有大翅膀和五色大炮反而更加突出实用性,单喷口的主推进器可以活动,两个3MM标准卡榫也可以让各位玩家发挥出更多有趣的玩法。



裙甲两侧的分色以及前胯部的灰色全部依靠贴纸,但好在没有对可动有过多影响。


大腿的红色标示依旧依靠贴纸,小腿肚灰色推进器没有分色(贴纸底下其实是有细节的),但按着机械缝设计的分件非常讨巧。


脚踝关节可动范围非常夸张,这在一会的可动展示会有说明。



首次公布情报时出现的第四形态,和第一形态的区别主要是追加的肩甲和对称的双臂。两个形态的变化其实非常小,双球形的肩甲在公布当初就给我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呢~~

肩部红色标示不用说了,依旧红色贴纸,裙甲和两颊的优秀黄色分件没有在肩甲上体现实在遗憾。肩甲有一定活动范围,而且柱形卡榫的牢固度也比较可靠。




背后两个3MM卡榫插口可以安装两个武器连接件


而且背包不仅仅可以悬挂武器,使用两个长短不一的替换件还可以做出类似机械臂的有趣结构(尽管这个玩点在这盒套件并没有任何卵用,完全为后面的各种配件包和拓展形态用)。


巨大的锤矛作为巴巴托斯最为标志性的武器有着巨大体积,锤头左右合的结构使之重量并没有过于夸张,不过由于手腕并没有使用任何PC件,关节磨损后保持力不敢保证。

目前还未在剧中出现的太刀型实体剑,期待能在之后的剧情里有着突出表现。

“配件少又怎么样!日后的配件包买死你!!!”

拜没有太多装甲影响,头部可动范围优秀。



骨架内的肩部PC件没有像之前HG系列那样在横向伸出,反而是纵向,使之肩部上抬范围非常之高。


肘关节范围中规中矩,但矣足够把玩和掰POSE。

腰关节只有一根液压管作为支撑物,在掰的时候要小心。




独立的踝关节有着垂直90度的超高可动范围,随之带来了非常棒的接地性。


HG有骨架啦!!!!MG你看看你!!!


这里有一件挺有意思的事,骨架部分的板件板直接标示“高达型骨架”,72魔神的通用骨架设定也意味着后续登场的高达型机体之间有着高互动性,而兼用卡这招也是被万恶的B社用得见怪不怪了。


骨架结构非常简单,但大量使用液压管的设计有特色(金属感爆炸了!!!!)



POSE TIME!








整体来说,这次巴巴托斯给新的HGIBO系列开了个好头,已经达到HG平均水平线的分色和优秀的可动,首次自带骨架创新举动也有着不小的噱头吸引着玩家购买,最重要的是1000日元的低廉价格让万代实现了人人有钢普拉玩的愿望,但随着低廉的价格,玩法少的弱点也慢慢暴露,尽管这点可以通过后续不断推出的配件包弥补,但个人推荐这时候还是要慢慢忍住手,何不等故事末期推出最终决战样式时一口气购入呢?最后再个人性的推荐一篇隔壁站关于这次G铁血的帖子,写的很有意思,大家可以看看:https://kancolle.aemedia.org/thread-24291-1-1.html

最后,傻逼度娘,删我贴,我只好先发这里了,等帖子恢复了再贴原址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SemiOtaku半宅主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