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相机传达最美丽的手办和模型

个人站:http://semiotaku.club/
拍摄合作需求欢迎私信

Bandai 1/144 HGIBO 08 ASW-G-11 古辛高达 评测

各位朋友冬至节好,大家家里吃饺子的同时,就让本人开始今天的龙桃子命运吧官方测评。本次的评测套件为HGIBO 08 ASW-G-11 古辛高达。恶祭战时期的72台高达骨架型之一,战后被地头蛇发现再转手至宇宙海盗布鲁瓦兹并修复,后作为MS队队长克达尔·卡德尔的座机投入了对铁华团的攻击。所罗门王72柱魔神中排第11位的魔神,能将对魔法师抱持敌意之人,转成善意。他能揭露一切问题的结果和意义。他能让人们和谐相处,并维护友谊的荣誉和尊严。本机是铁血系列出现的第二台高达Type。虽然官方没有公布机设设计师,不过目前通过玩家的猜测,更多倾向“由形部一平老师设计”。仿佛如同官方和我们在开玩笑一样,圆滚的身材实在没有一点我们印象里所谓“高达”的影子(G-路西法笑笑),然而古辛在动画片内的表现着实令人眼前一亮。回到套件,尽管HG套件化消息在很久之前就公布了,但不得不说这次官方的保密措施做的真好,封绘驾驶员的曝光在番组播放前一天才透露出来···啊,又跑题了。那就直接进入接下来的评测吧。

 

古辛高达设定里是18M,然而套件还是比巴巴托斯矮个头(设定什么的都吃屎去把),不符高达之名的另类的身材也是一大亮点。

 



头部相当扁平化,两眼较大的间距和绿色的装甲也让古辛获得“蛤蟆高达”的别称,看动画内两侧的炮口被使用发射撤退信号,估计应该是多功能发射器的。装甲表明细节丰富。

 

体积庞大的胴体零件,然而也仅仅只是看着大,里面倒是一点干货都没有。四个400mm加农炮在动画里也被吐槽“这真的是MS该有的火力吗?”因为零件体积大的缘故,万代非常慷慨的做了分件,而需要补色的地方也仅仅是炮口附近。




没想到古辛这台什么骨架都看不到的机子还能继续延续“铁血系列必用液压杆”的优良传统,被厚厚装甲盖住的腰部居然还有液压杆的细节,群甲处的宇宙海盗表示使用不干胶贴,裙甲没有采用球形关节,所以不能剪开后自由活动。后部裙甲下部可以打开,用来收纳冲锋枪。

 







背包一体成型,刻线和细节都很不错,但很可惜喷口全部为不可动。

 

手臂和胴体一样,也被厚实的装甲覆盖。肩部的白色部分需要用贴纸实现,从关节虽然能看到高达Type的影子,但古辛并没有使用巴巴托斯的通用骨架(果然胖子没人权)。开掌的细节毫不马虎。

 






腿部被重装甲包裹的同时,还配置有许多喷口使古辛有着惊人的加速度。内部设计又回到了HG系列的标准线水平,膝盖关节后部的液压杆仅仅是装饰作用。

 







HGIBO没能坚持全部套件使用全骨架着实可惜,毕竟这其中涉及到各种技术和预算的问题,所以万代会选择TV 1/100作为试验田也能让人理解。


超过15T的古辛锤,可以给予目标毁灭性的质量破坏。零件水口出奇的大,零件的安装方法除了拆手甲之外,也可以拔掉锤末端的配重插入手中。

 





古辛锤安装在本体时,需要拨开背后的挡板,使用连接件进行安装。

 

冲锋枪为宇宙海盗的制式装备,一个左右和就完事。


全部配件


 

本次古辛因为肥大机设的问题,可动自然是本系列最差,然而膝关节设计非常大胆,使被重装甲覆盖的古辛都能作出180度弯曲。










POSE TIME






这只蛤蛤高达,不对,古辛高达可以说真的是一台非常有特色的MS,1200日元我个人觉得本套件已经完全值这个价了。不过话说回来,从最新的杂志图看来,古辛真的不能爆甲啊···有的期望落空呢。套件素质尚可,装甲表面的细节刻画可圈可点,分色也不错,可是机设对于可动的影响以及腕部球形关节无法承受古辛锤的重量这几点令人遗憾。

本次评测结束,
END

评论 ( 2 )
热度 ( 9 )

© SemiOtaku半宅主義 | Powered by LOFTER